新闻资讯

潘新春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在厦门会见印尼代表团一行
日期:2023-05-27   来源: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   作者:本站原创
分享到:

2023年5月25日下午,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海洋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潘新春在厦门宾馆与印尼茂物农业大学Luky Adrianto教授率领的访华代表团一行座谈。

图为座谈现场

潘新春首先代表海洋基金会对Luky Adrianto教授及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2023年正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是在印尼访问时提出的。此次的双方交流意义重大,希望此次交流能够形成共识、促进合作,推进双方在海洋领域工作不断发展。

潘新春向代表团阐述了海洋基金会的成立背景、使命任务、现阶段主要工作及未来的工作计划,简要介绍了海洋基金会正在开展的“十大海洋行动”工作内容。他指出,海洋基金会是一个具有开放性、公益性、国际性特征与优势的社会组织,近年来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太平洋岛国发展论坛、世界经济论坛、国际海底管理局等国际组织机构在海洋管理、海洋科技文化传播、经济高质量发展、发展中国家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成果颇丰,获得了众多国际组织机构的高度肯定。他表示,海洋基金会作为一个融合了众多海洋人才、国际资源的组织,有能力也有意愿为更多国家提供技术服务,助力沿海国家经济高速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Adrianto教授代表印尼访华代表团对海洋基金会安排的座谈会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印尼海洋管理与海洋空间规划现状。Adrianto教授指出,印尼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群岛国家,急需增强蓝色经济、海洋空间规划、海洋生态保护等领域的能力建设。印尼是“群岛与岛屿国家论坛”的领衔国,而该论坛成员国中也有许多是“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海洋基金会可与该论坛加强合作,在此基础上,双方可以找到更多合作机会,分享海洋治理经验,共同促进海洋与海岸带的可持续发展。

图为双方参会人员合影

印尼海洋事务与渔业部海洋空间规划主任Suharyanto先生、印尼阿拉弗拉海和帝汶海生态系统项目主任Handoko Adi Susanto博士、印尼卡渣玛达大学Doddy Aditya Iskandar教授,福建海洋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厦门大学)院长薛雄志教授,海洋基金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财务部)主任汪敏,福建海洋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厦门大学)项目设计与推广部执行主任林晓燕、能力建设部执行主任叶亮英、国际事务专员罗舒毓等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