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吕滨理事长一行赴中国外文局调研交流
日期:2021-09-01   来源: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   作者:本站原创
分享到:

2021年8月31日上午,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海洋基金会)吕滨理事长、潘新春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一行赴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以下简称外文局)调研交流,与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以下简称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外文局综合业务部主任辛峰等进行了会谈交流。海洋基金会办公室(财务部)主任汪敏、科教文化部副主任刘福龙、海上丝路部负责人李艳,外文局国际合作部副主任高丁博、中国网资讯中心主任詹海涛、中国网资讯中心政府事务部负责人奚婷等人参加了会谈交流活动。双方分别介绍了自身情况和主要工作,并就“讲好中国海洋故事”外宣活动以及加强其他业务交叉领域的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为海洋基金会理事长吕滨与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会谈

吕滨理事长简要介绍了海洋基金会的成立背景和工作情况。他表示,本次到外文局拜访,一是交流“讲好中国海洋故事”合作事宜;二是希望以这次拜访为起点,打开双方合作的闸门,迈开“万里长征”第一步。

杜占元局长对吕滨理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外文局的组织结构和业务领域。他表示,全力支持 “讲好中国海洋故事”外宣活动。此外,双方还可积极拓展在全球治理、生态环境、文化教育等方面的项目合作。把外文局的语言和宣传优势与海洋基金会的平台和资金优势相结合,加强合作,互相支持,让合作的长河奔流。

潘新春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介绍了海洋基金会正在实施的“推行海洋空间规划,助力蓝色经济发展”海上丝路项目、“聚集海洋高技术资源,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桥梁纽带项目、“构建高端海洋交流平台,助力中国海洋话权提升”对话交流项目、“宣讲海洋权益与外交知识,激发大学生海洋家国情怀”海权教育项目等项目的进展情况。他表示,海洋基金会与外文局在“加强外宣,助力中国话语权提升”等方面任务一致,双方联合主办“讲好中国海洋故事”外宣活动对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让世界客观、准确地了解中国的建设与发展以及对全球的贡献,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图为海洋基金会与外文局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