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吕滨一行到中国石化胜利油田调研
日期:2021-09-18   来源: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   作者:本站原创
分享到:

9月16日,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吕滨一行到中国石化胜利油田调研交流,与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孔凡群等进行了会谈。双方分别介绍了目前开展的主要工作和未来中长期的发展规划,就如何进一步加强联系、携手合作形成了共识。

座谈会上,胜利油田对基金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安排负责人对胜利油田的基本情况、海洋石油生产情况、海洋石油安全环保工作情况以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进行了详细汇报。

基金会与中国石化胜利油田现场座谈

在听取了相关汇报后,吕滨首先高度肯定了胜利油田在服务国家能源战略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基金会的战略定位和总体发展设想。随后就胜利油田在油地融合发展、技术难点攻克以及扶贫攻坚等方面工作表达了看法。最后,他表示基金会愿意发挥自身平台和资源优势,通过设立专项基金、落实课题研究以及开展海洋育苗等项目,为胜利油田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

孔凡群首先代表胜利油田对基金会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是落实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的重要平台,基金会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为胜利油田打开了思路、拓宽了视野、提高了站位。他强调,下一步胜利油田要深度参与基金会各项工作,借助基金会这个大平台,更好地履行央企责任、实现油田的可持续发展。

潘新春首先对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在落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所作出的贡献表示了充分肯定。此外,针对胜利油田提出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他表示基金会将全力协助其做好精准对接、攻克难点。接下来,潘新春重点介绍了基金会为充分对接国家海洋战略正在开展的“八大项目”,欢迎胜利油田大力支持、深度参与。

向友权就胜利油田在环境与地质灾害调查、溢油监测和回收技术、生态红线区内油气开发与生态保护等方面工作遇到的问题给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并就如何丰富海上溢油监测技术手段和提高溢油应急能力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基金会办公室(财务部)主任汪敏、生态资源部副主任张茂东,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聂晓炜,中国石化集团公司高级专家田波,油田安全总监兼安全环保质量管理部经理王晓宇、综合管理部(党委办公室)主任刘胜华、生产运行管理中心经理荆波、设备管理部经理李勇、工程技术管理中心副经理赵雷、油田高级专家(海洋采油厂)杨宝山、海检公司副经理李建军、海洋石油船舶中心海洋应急总监贾胜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