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助推蓝色经济发展视频会议召开
日期:2022-01-19   来源: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   作者:本站原创
分享到:

2022年1月18日,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与瑞士萨满加战略咨询公司(以下简称咨询公司)围绕助推蓝色经济发展事宜召开了视频会议。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潘新春、办公室(财务部)主任汪敏、海上丝路部负责人李艳等中方代表,咨询公司董事长克劳德·萨满加(Claude·Smadja)、咨询公司驻中国北京代表戈扬等瑞方代表出席了会议。

潘新春首先对远在瑞士的萨满加先生致以亲切问候。他表示,过去几年,基金会和咨询公司不仅建立了良好的工作基础,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未来双方能继续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为助推蓝色经济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他说,助推蓝色经济发展是基金会“聚集海洋高技术资源,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桥梁纽带项目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通过与咨询公司合作,发挥各自优势,让欧洲的海洋高技术企业与中国的海洋优势企业合作形成蓝色经济项目,并在中国沿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促进中国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形成示范,不断向发展中国家推广、复制。

他表示,双方可以在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合作:一是共同搭建全球蓝色经济信息平台,汇集中国和欧洲的蓝色经济发展信息,并向中国、欧洲乃至世界发布;二是组织召开蓝色经济企业家或海洋高科技合作论坛,围绕蓝色经济发展和项目合作落地开展务实交流;三是为中国和欧洲的企业在中国投资发展蓝色经济做好跟踪服务。

萨满加先生对从以上三个方面开展合作表示高度赞同,并就合作实施的路线图提出了宝贵意见。下一步,双方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围绕双方的合作内容开展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