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海洋文化蓝皮书•中国海洋文化发展报告(2021)》发布
日期:2021-05-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婷婷
分享到:

新华网福州5月29日电(张婷婷)28日,中国海洋文化建设论坛在福州举行,发布了《海洋文化蓝皮书·中国海洋文化发展报告(2021)》。本活动是2021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配套活动之一。

据介绍,《海洋文化蓝皮书·中国海洋文化发展报告》是我国首本关于海洋文化的蓝皮书,2019年起由自然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福州大学、福建省海洋文化研究中心共同研发与主编,目前,该蓝皮书已连续出版2年。

本次发布的《海洋文化蓝皮书·中国海洋文化发展报告(2021)》对中国2020年的海洋文化事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和总结,完整记录与展现当代中国海洋文化发展成就。该蓝皮书不仅是各级涉海部门与企事业必备的文献资料,也是文化爱好者的良师益友,是中国建设海洋强国的文化记录,为中国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海洋文化体系积累了不可或缺的学科资料。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福州大学、福建省海洋文化研究中心、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