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赴井冈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7-10-25   来源: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   作者:本站原创
分享到: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恰逢十九大召开之际,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党支部于2017年10月20-22日组织基金会党员赴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进行了为期3天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基金会理事长孙志辉,支部副书记、基金会副理事长吕滨以及基金会党员干部共10人参加了活动。

在这次学习考察中,基金会党员怀着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敬仰之情和对井冈山的向往之心,参观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毛泽东故居、黄洋界保卫战旧址、朱毛会师广场、小井红军医院和小井烈士墓等革命历史纪念地,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听感人革命故事和重温井冈山斗争史等活动,系统地开展了一次生动的主题党日活动,深刻感受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

10月20日上午,基金会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参观了诗词碑林以及井冈山斗争时期著名历史人物塑像。在庄严的氛围中,大家向井冈山革命烈士纪念碑鞠躬致意,向烈士默哀和敬献花圈,并在烈士纪念堂前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重温井冈山斗争史

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基金会党员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对于从大革命到井冈山根据地创立、发展,以及中国革命的整个历史过程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在井冈山这块红色土地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锻造和培育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我们这代应继续传承下去,激励我们坚守信念,努力工作,在建设海洋强国的历史征程上,留下自己的深深的脚印。

听革命先辈后代讲感人革命故事

10月20日下午,基金会党员们与革命烈士后代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的访谈学习,倾听了被称作“井冈双雄”革命先烈袁文才的孙子袁建芳、王佐的孙子王生茂,井冈山龙潭景区普通保洁员江满凤,老一辈革命家曾志的孙子石金龙,讲述的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当大家看到曾志同志留下的遗书时,大家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热泪。党员们被老一辈革命家的感人事迹所感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

重走崎岖革命路

10月21日,基金会党员们探访毛泽东旧居及湘赣边“一大”会议旧址,学习毛泽东敢创新路的精神。在地势险峻的黄洋界,党员们深刻地感受了80多年前那段不平凡的峥嵘岁月,重温了黄洋界保卫战这段历史。大家都被当年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卓越的奋斗和牺牲精神所深深感染,也被井冈山精神所深深震撼,每个人心中都得到了深切的感悟和启示。大家还赴茅坪乡神山村学习考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视察神山村的重要讲话精神,调研了革命老区脱贫致富的经验和成果。

通过此次学习,基金会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奠定了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