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项目

独龙江中心学校开展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海洋育苗项目——“我爱海洋”双讲活动总结

21世纪是海洋世纪,建设海洋强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发海洋是世界经济发展的大趋势,科学开发海洋资源,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维护我国海洋权益,建设海洋强国的美好画卷。独龙江乡中心学校在海洋强国的战略的指引下,培育学生“认识海洋、关注海洋、服务海洋”和“以海强国、以海富国”的海洋意识。


一、活动准备

9月15日起由我校东方宝老师组织开展了准备工作。

制作宣传海报和宣传栏进行活动前期宣传工作

宣传海报

二、双讲活动

10月10日我校举行了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海洋育苗项目“双讲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项目:

一、教师讲授一节海洋课

我校杨淑娴老师在录播室教授《山海相连-海陆间水循环》

二、学生演讲

10月10日在我校报告厅举行了“说出我的海洋梦”主题演讲活动,12名选手畅谈海洋梦,共同编织出属于山区孩子的海洋梦。

八27班孔雪凉《丝路传千年,山海永相连》

“今与古对话,山与海握手。门前的的独龙江潺潺,一转眼便改了名出了国,流入了安达曼。河流在入海口形成冲积平原,又养育了一方人民。”

七28班张长洁《逐梦星辰大海》

“海洋是决定一个国家兴衰与否的关键!要捍卫祖国的尊严,要保卫我们领土,需要强烈的海权意识,需要强大的国防力量!今天的中国,再也不是甲午时期的中国,再也不是任谁也能捏的软柿子了!”

四二班 鲁佳妹《我的海洋梦》

我从小生活在独龙江,这里四面环山,山间有一条清澈的江,江面很窄,他世世代代陪着我们成长,听别人说山的那边是海,我多么想到山的那边看看辽阔的大海!

本次活动在校内进行选拔,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最终评选出初中组26班李晓茹和小学组六一班高天宝参与决赛。

海是改革开放迈向未来的桥梁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收益颇深,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人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春代表的性格。祖国的未来,取决于青年人顽强而不屈的斗志,时代的命运,取决于青年人崇高而奔放的激情。让我们携手同行,认识海洋,关注海洋,服务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