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项目

弘扬海洋文化 厚植爱海情怀——道真中学2022年我爱海洋“双讲”演讲比赛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助力建设海洋强国、提高“捐建海洋图书馆,培养青少年人才”海洋育苗项目质量、增强教师投身海洋教学热情、激发青少年热爱海洋情怀,道真中学积极组织师生,采取老师精讲课,学生精演讲的方式,参与到此次活动中。县融媒体中心全程跟踪拍摄,并在“仡佬道真”新闻中心、“视角道真”县电视频道和网络平台宣传报道。

学生演讲现场

10月13日,道真中学立德堂人声鼎沸,座无虚席。为响应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举办的“我爱海洋‘双讲’活动大赛”,道真中学积极组织师生参与此次活动,演讲比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通过班级初赛、社团半决赛选出的10名选手用热情洋溢的演讲展示了不同的风采。

出席此次活动有遵义市教育体育局副县级干部、遵义教育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樊厚义,道真自治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史天桩,教育体育局教研中心主任邓信前,教研员韩克康,道真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韩锋和学校领导班子以及此次活动的评委老师。评委由副校长韩波、程小锋、严颖,团委副书记陈露,遵义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正高级教师向彬,地理教研组长王传理和语文组教师王鑫7位老师组成。

领导与学生选手合影

在主持人激情澎湃的开场白后,演讲比赛正式拉开帷幕。道真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韩锋致辞,他谈到此次旨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助力建设海洋强国,提高“捐建海洋图书馆,培养青少年人才”海洋育苗项目质量,增强教师投身海洋教学热情,激发青少年热爱海洋的情怀。并坚信通过大家精彩的演讲和讲述,道中学子爱国情、报国志将得到彰显,文化过硬、能力突出的风采将得以展现。

党委书记、校长 韩锋讲话

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在舞台上或语调激扬、或动情讲述、或娓娓道来,他们凭借生动形象的语言、端庄大方的举止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通过激烈角逐,我校将挑选出6位最佳选手参加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组织的“我爱海洋‘双讲’大赛”活动。

学生演讲

此前,参赛教师已经在求真楼录播室进行了角逐,评委们根据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对教师上课的评分标准、结合我校实际,最终推选出我校高一年级地理老师、海洋科普社指导老师雷继华授课的《海水的温度》参加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组织的比赛。

学生在积极回答问题

活动前期,为了宣传和活跃比赛氛围,学校在校园举办了“师生共筑海洋梦,喜迎党的二十大”海洋文化展。以“建立海洋科普社团,播撒海洋种子;聆听海洋讲座,施肥海洋育苗;寻找海洋足迹,探寻海洋历史;参加海洋竞赛、激发海洋热情”等六个方面展览了我校的海洋活动过程和成果。该展览的展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有30多位同学在展览现场提交了加入海洋科普社的申请。

展览现场

学生观看展览

学生观看展示的海洋书籍

学生观看展览

学生观看我爱海洋海报

学生观看展览

保护海洋生态,建设海洋强国,打造可持续海洋生态环境,需要每一个人为之努力。此次“我爱海洋‘双讲’活动大赛”是在道真中学各位师生的努力下共同完成的,它不仅让更多的学生领略到了海洋的魅力,更激发了他们爱护海洋的情感,相信在未来我们的学生也会积极投身到保护海洋的事业当中,为海洋碧蓝色的未来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雷继华/文: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