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项目

海洋育苗项目第42所学校落户海南昌江中学

冬日的昌江,阳光明媚,清爽宜人。11月28日下午,昌江中学海洋图书馆揭牌仪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学校体育馆隆重举行。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海洋基金会)原理事长孙志辉、原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危朝安、原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熊维平、海洋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潘新春、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基金会理事长王小烈、原国土资源部矿产开发管理司司长刘连和、海洋基金会办公室(财务部)主任汪敏、科教文化部副主任刘福龙,昌江县县委书记陈儒茂、政府副县长何方长、陆建华、资规局局长李永立、教育局局长邱红光以及昌江中学师生共800余人参加。仪式由昌江县政府副县长陆建华主持。

图为昌江中学海洋图书馆揭牌仪式现场

海洋基金会原理事长孙志辉和昌江县委书记陈儒茂共同为昌江中学海洋图书馆揭牌。孙志辉、危朝安、熊维平、陈儒茂等主席台领导向昌江中学学生赠书,学生们身着整洁的校服上台接收图书。

海洋基金会原理事长孙志辉(左)和昌江县委书记陈儒茂共同为昌江中学海洋图书馆揭牌

昌江中学学生获领捐赠图书

海洋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潘新春在讲话中首先对“捐建海洋图书馆,培养青少年人才”海洋育苗项目入驻昌江中学表示祝贺。他介绍了海洋育苗项目入驻全国近五十所中小学校后取得的成效,对昌江中学今后在海洋育苗项目中如何开展活动提出了五点要求。他希望昌江中学成为培养海洋青少年人才的名校,勉励学生努力学习海洋知识,成为国家海洋栋梁人才。他还介绍了海洋基金会的情况,海洋基金会是以建设中国特色海洋强国和深度参与全球海洋治理为使命,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海洋可持续发展为已任的全国性公益组织,2019年被民政部评为4A级社会组织,2021年被评为全国先进社会组织。他指出,海洋基金会根据国家发展战略、海洋强国建设和全球海洋治理等的需要,正在全力实施八大项目所形成的十大海洋行动,凝聚着60多个国家、国内国外数百家机构的上百万人参与,形成了一股关心海洋、保护海洋、开发海洋和国际社会关注海洋治理中国方案、中国成就、中国话语的宏大社会力量。他表示,海洋基金会积极支持海南省的海洋工作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今年在海南主办了一系列活动,如“大学生南海夏令营”“海洋合作与治理论坛”“海洋开发与自由贸易港建设”“RCEP蓝色经济发展能力研修班”“RCEP蓝色伙伴关系建设论坛”等,下个月还要在海口主办“RCEP青年对话活动”“自然贸易港国际论坛”等活动。

昌江县委书记陈儒茂在致辞中感谢海洋基金会对昌江教育的支持。他号召学校要以此次捐赠为契机,利用好海洋育苗项目,不断营造热爱海洋的氛围,在海洋教育方面走在前列,不辜负海洋基金会的殷切期望。

昌江中学位于海南省西部,已经有63年的建校历史。近年来获得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示范学校”等多项国家和省级荣誉称号,为学生成才提供了优秀的条件。昌江中学是继琼中民族思源实验学校、海南华侨中学之后,海洋基金会在海南省捐建的第三所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