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项目

书香润童年 “悦”读伴成长 ——延安市新区第一小学读书节启动仪式纪实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的“要把开展读书活动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引导学生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扎扎实实推进素质教育,营造师生“爱读书、勤读书”的良好氛围,提升师生“读好书、善读书”的能力,培养学生终身读书的良好习惯,构建和谐校园、书香校园,打造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延安市新区第一小学结合“4·23世界读书日”,组织开展校园读书节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看,孩子们一个个端正的站姿,一双双灵动的眼睛,无不传递着他们对本次活动的期待。

启动仪式现场,学生代表进行了激情澎湃的诗朗诵《阅读红色经典 谱写时代华章》,字字句句深情满怀,感染了在场师生,展现出一小学子阳光向上的精神风貌。

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之乐乐无穷,一年级语文组全体教师朗诵《一路书香,一生阳光》,带领大家体味字里行间的清远宁静。

一本好书会让我们受用一生,在读书节启动仪式上,副校长南亚莉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希望老师们和同学们能够与书为友,与书为伴,在阅读中放飞想象,在阅读中汲取力量。南校长向大家推荐《延安延安 革命文物•红色故事》,鼓励大家多读红色书籍,走进革命旧址,讲好党的故事,讲好延安的故事,讲好中国的故事,做好延安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来自二年级五班的张逸沣同学和他的妈妈进行亲子阅读,并向大家推荐好书《没头脑和不高兴》,探索分享中尽显母子亲情。

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向大家提出倡议,号召大家走进书本,徜徉书海。

人间四月芳菲好,读书启智正当时。最后,副校长王国庆讲话,并宣布读书节活动正式启动。王校长在讲话中尤其给全校师生介绍了我校的海洋图书馆,倡导更多的师生走进图书馆,走进书的海洋,与书为友,以梦为马,让读书成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

我校拥有环境舒适、藏书量丰富的图书馆,图书馆命名为“延安市新区第一小学海洋图书馆”。作为图书馆的捐赠者,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向我校图书馆捐赠图书一万余册,助力校园文化建设,激励一小学子在书海中乘风破浪,在文墨书香中竞相“绽放”。这些内容丰富、插图精美的海洋类图书吸引孩子们争相阅读。课余时间,阅读课上,孩子们就会迫不及待来到图书馆,手捧一本书本,在“大海”的世界遨游,和海洋生物交朋友,了解海洋的知识,打开了孩子们探索海洋世界的大门。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读书探索正式开启,相信在接下来的系列读书活动中,一小学子定能有所收获,有所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