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项目

我们的海洋 我们的责任 ——林芝市八一中学开展海洋环保知识讲座

为响应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开展海洋教育的号召,用好海洋图书馆的图书资源,推动海洋知识融入校园生活,增强学生了解海洋、热爱海洋、保护海洋的热情,打造海洋教育特色学校,2021年11月26日下午,林芝市八一中学在学校风雨体育馆开展了以“我们的海洋,我们的责任”为主题的海洋环保知识讲座。讲座由伍星兴主讲,七年级全体学生聆听讲座。

讲座伊始,伍星兴老师以生动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述了海洋对人类的重要性,介绍了海洋在地球生命诞生过程中的重要意义。通过提问举手抢答和有趣的视频叙述,学生们踊跃举手回应,现场氛围逐渐活跃起来。

随后,伍老师用一张张触目惊心的污染图片,详述了当前危急的海洋污染情况。“渔网、塑料、易拉罐……不该出现在海洋中的东西,却漂浮在海洋生物的身旁,威胁着超600种海洋生物的生存。”学生们认真聆听着讲座,不时为严峻的海洋污染发出惊呼。

讲座末尾,林曼琪、罗涵文老师共同为学生带来歌曲《给未来一个未来》,用歌唱表达了对学生为此行动起来的美好期冀和对美丽地球、美丽海洋的美好祝愿。最后,讲座在学生们“保护海洋环境、守护蓝色家园”的铿锵誓言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