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项目

海纳百川 有“融”乃大 --道真中学海洋科普社召开学科融合课程启动会

2021年11月29日下午,道真中学海洋科普社在五楼录播室召开了海洋融合课程启动大会。会议由社长韩梅主持,全体社员参加,两位指导老师出席。

社长韩梅同学对海洋科普社前期的工作做了总结性介绍。她说,各位同学前期积极参加社团的各项活动、按时值守海洋图书馆、认真发放并阅读《亲海》特刊报纸等,这些表现都值得赞扬,但也存在一些小问题。我们在热爱海洋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护环境卫生等常规事宜。

雷继华老师先做了海洋教育与学科融合的总体介绍,然后以海洋教育与地理学科教学的深度融会进行了案例分析,指导同学们怎样把海洋教育与地理学科的学习相结合,实现海洋教育与地理学习同步发展的目标。

田娅老师讲解完海洋教育与英语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后,接着强调“建设海洋强国,离不开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只有同学们把科学文化知识学好了,才能把国家建设得更好!”

最后,副社长张灵敏分享了自己在海洋科普社的成长经历和个人感悟,勉励大家珍惜本社的活动与学习的时光。

本次活动, 为我们进行海洋教育与学科融合指明了方向,我们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与海洋知识有机融合,促进海洋教育与文化知识同进步、齐发展!(编辑:田娅、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