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项目

“慧聚海洋·声动青春”——西双版纳州民族中学海洋文化系列活动之主题演讲比赛

根据《西双版纳州民族中学关于开展海洋教育活动暨海洋文化系列活动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为开拓学生视野,树立“海洋命运共同体”的发展理念,增强海洋生态保护意识,弘扬绿色环保新风尚,12月4日,由校团委举办的“慧聚海洋·声动青春——我是海洋科学演说家”主题演讲比赛在报告厅举行。经过各年级组初选,高一高二年级共有14名选手进入决赛。

到场的领导、老师有:团委书记朱丽萍老师,团委委员张译文老师,庞博老师。

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佟伊兰老师、杜莹老师、刘超老师、方俐媛老师、王颖老师。

在主持人激情澎湃的开场白后,演讲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以“关注海洋 海洋保护”为主题,选手们结合自身学习、生活方面的经历与思考,紧密围绕主题,阐述保护海洋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呼吁人们关注和重视海洋保护。

选手们时而“绘声绘色”地描述、时而“手舞足蹈”去表现、时而“声情并茂”去抒发,他们凭借生动形象的语言,端庄大方的举止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选手们别出心裁,从不同角度和切入点讲述他们对海洋环保的看法,强调保护海洋的重要性。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七名。

一等奖:

高224班 谭佳霖;高226班 李昌美

二等奖:

高239班 陈慧慧;高229班 杜雯婷;高224班 莫倩婷;高228班 张云熙;高237班 普智苑

三等奖:

高239班 陈诚; 高212班 刘照宇;高223班 熊玲宇;高232班 覃瑜嫣;高218班 王丽琪;高223班 罗瑞茜;高217班 彭娅楠

通过此次比赛给我校学生提供了锻炼能力的平台和展示自我的机会,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深化了学生对海洋的认识,使他们认识到保护海洋环境和海洋生物的急迫性和重要性,增强了保护海洋的意识。也使更多学生了解我国海洋强国战略,将“拥抱蓝色海洋,珍爱生命摇篮”的信念根植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