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项目

湖南省桃源县第一中学海洋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推动我国海洋强国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的重要指示精神,使更多的青少年了解海洋,认识海洋,热爱海洋,保护海洋。我校中学生海洋知识竞赛于2021年12月12日在高一年级举行。

自海洋知识竞赛启动以来,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本次海洋知识竞赛以纸质答题为主,竞赛题涵盖海洋政策法规与权益、海洋水文气象、海洋地质、海洋地理、海洋生物、海洋环境、海洋技术、海洋文化、海洋经济、海洋矿场,海洋时事等内容。竞赛过程中学生思维活跃,争分夺秒,体现了我校学生高境界,大格局,宽视野的优良素质。

本次海洋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同学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51人被评为一等奖,119人被评为二等奖!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海洋知识,增强了海洋意识,更激发了青少年学习海洋知识的热情,使更多的青少年关注海洋,热爱海洋,起到了推广和普及海洋知识的作用。

活动开展情况见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