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项目

手拉手保护地球环境 心连心传承海洋文明

——贵州省道真中学开展地球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2年4月22日,今天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活动主题是“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了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建设海洋强国战略,引导青少年树立保护地球、心系海洋的意识,贵州省道真中学开展了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以高一高二年级近千名同学拼成的“保护地球”四个字

为了让同学们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动员全体同学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道真中学利用上午课间操时间,组织高一和高二年级近千名学生在运动场摆成“保护地球”四个大字,并开展了宣誓活动,本次活动由海洋科普社成员冷佳烨同学领誓。

下午,海洋科普社全体成员在微机室观看了国家海洋信息中心近年来结合新中国海洋事业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事件和重大海洋工程,利用其独有视频、照片、档案资料等资源制作的《心系海洋 蓝色希望》《立潮头 思源守望 共建海洋生态文明》等原创海洋微视频。同学们观看这些视频,不仅丰富了海洋知识,还拓宽了探索海洋的眼界,激发起关心海洋的浓厚兴趣。


同学们在观看海洋科普视频

视频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继而进行线上海洋知识竞赛,进一步巩固了学习到关于海洋和环境保护的知识。


同学们在进行海洋知识竞赛

海洋科普社指导老师田娅说:“希望通过宣传,培养学生建设‘富强美丽中国’和‘清洁美丽世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早日实现‘双碳’目标的美好愿景!”

高二(1)班团支部书记冯文卓同学说:“通过此次活动,更深入地了解了‘世界地球日’的内涵,亲身体会了保护地球、保护海洋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作为高中生,更应该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和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图:雷继华/文: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