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项目

为海洋读诗!海南华侨中学举办“蓝色书香节”系列活动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计思佳

4月29日下午,海南华侨中学蓝色书香节之“为海洋读诗”双语有声朗读活动在该校图书馆举行。活动中,该校师生富有感染力地诵读、吟唱以蓝色海洋为主题的中华古典诗词、西方经典诗歌以及歌曲,既培养同学们对海洋的热爱,也让大家感受了中西方文化和语言的魅力。

当天的朗读活动在该校学生佟乐大气磅礴的单人朗诵《观沧海》中拉开帷幕。《向南、向蓝》《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海之恋》《南海赞歌》《航行》《观海》《双桅船》……一篇篇中西经典名篇和歌曲在师生们的精彩演绎和诵读下,达到了文学与艺术、经典与传承的完美融合。最后,活动在现场全体师生共同合唱的歌曲《军港之夜》中落幕。

海南华侨中学图书馆馆长周晓瑶介绍,为迎接第27个世界读书日,推广全民阅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书香校园的建设,该校举办了此次蓝色书香节,涵盖“旧书漂流”“双语有声阅读”“海洋知识竞答”等系列活动。“去年,中国海洋基金会向海南华侨中学捐建海洋图书馆,这也是海口市第一所海洋图书馆,馆内有涵盖教育、生活、军事、政治、历史、文学等10余类近1万册海洋书籍,为学校开展好此次蓝色书香节提供了平台和阵地。”

“在诗人眼里,所有的海都是辽阔的、包容的、相通的。作为海南的学生,我们应当亲近大海、认识大海、歌唱大海,并将你所知道的大海告诉每一个人,向她学习、为她坚守。”海南华侨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林珏介绍,去年4月份该校举办了以“传承红色基因,致敬百年征程”红色书香节,今年则是举办了以“聆听蓝色海洋,畅游精神海洋”为主题的蓝色书香节,“未来,我们还会举行绿色生态主题和金色种子主题的书香节,让阅读变成五彩斑斓的美好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