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项目

万州高级中学欢度“海洋节”

今年6月8日是第14个“世界海洋日”暨第15个“全国海洋宣传日”。近期,重庆市万州高级中学开展了以“保护海洋生态系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一系列海洋知识宣传活动,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欢乐的“海洋节”。

学校举办了手抄报创作比赛。同学们利用节假日时间广泛收集资料,动眼发现,动脑思考,精心设计,动手制作,将白纸变成一幅幅内容丰富、构思独特、形式多样的海洋知识手抄报。内容包括“保护海洋”“海底生物知多少”“奇妙的海底”“鱼类的介绍”“海洋植物简介”等等。他们通过自己精心的设计与绘制,尽情地汲取海洋知识,享受着畅游海底世界的无限乐趣,更明白了人类保护海洋生态的重任。共收到作品600多份,从版面设计、图文结合情况、知识价值、艺术价值等方面综合评选特等奖10名,一等奖30名,二等奖60名,三等奖100名。5月23日,获奖作品在校园广场展出,引得同学们驻足观赏、流连忘返。他们说:“这项活动新颖有趣,身处内陆的我们也能畅游蓝色世界。”

学校举办了海洋知识竞赛。经过初赛笔试的选拔,共8个班晋级决赛。学校党委副书记向东在比赛现场为同学们加油,希望同学们不断丰富海洋知识,提升海洋意识,为把我国建成海洋强国而努力。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快速作答、风险题四个环节,每两个环节之间还设置了观众趣味答题。选手们眼疾手快、敏捷机智,观众热情参与、积极互动,比赛精彩纷呈,时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3支代表队荣获一等奖,5支代表队荣获二等奖。

学校还举办了海洋知识征文比赛、演讲比赛和环保画创作比赛。9名同学获得了征文比赛一等奖,7名同学获得了演讲比赛一等奖,5名同学获得环保画创作一等奖。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万州高级中学的海洋教育,在开阔学生视野、丰富学科知识的同时,进一步培养了孩子们的科学精神、生态意识,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建设海洋强国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