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潘新春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在北京会见克劳德·萨马加董事长
日期:2023-03-29   来源: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   作者:本站原创
分享到:

2023年3月28日下午,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海洋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潘新春会见了Smadja &Smadja 战略咨询公司董事长、达沃斯论坛原CEO克劳德·萨马加先生一行,双方进行了友好交流。

图为座谈现场

双方在交流中表示,自双方2022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困难,紧紧围绕促进中欧海洋产业交流与合作搭建了平台,主动为欧洲企业到中国投资兴业提供了咨询服务,举办了2022年蓝色经济发展对话视频会和2022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促进论坛,组织沿海省市编撰了招商引资海洋项目材料等等,工作成效显著,得到了欧洲相关企业和中国沿海地区相关机构的肯定。

双方交流商定,在以上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合作、助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具体开展六项合作:一是搭建蓝色经济投资信息的国际平台。海洋基金会联合中国沿海省市建立“蓝色经济发展招商引资信息库”,由Smadja &Smadja 战略咨询公司向海外500至600家高新技术企业精准投送,为蓝色经济投资、地区产业发展、企业投资并购提供高价值参考,助力更多中国优质企业、更多中国潜力地区获得更多投资发展机会。二是利用各种重要海洋国际平台发出中国海洋声音。每年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全球性国际论坛峰会等国际性大会联合举办边会,邀请中国沿海地市官员赴现场进行招商引资宣讲,讲好中国海洋故事,不断发出中国声音。三是构建全球海洋经济“朋友圈”。邀请相关国际组织、世界主要蓝色经济国家和地区的政府、知名跨国公司、欧美商会组织和主流投资机构等代表来到中国沿海省市地区考察交流,深入了解中国海洋产业发展优势。四是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年度品牌圆桌论坛。每年在中国沿海地市联合举办海洋企业高端圆桌,邀请中国和海外企业高层共同探讨投资机遇。五是推动全球海洋科技和海洋城市前沿技术交流。构筑世界对话的互动平台,通过科技赋能和商业创新推动中国和世界海洋产业和经济发展,探讨海洋产业发展对经济、社会和城市发展的重要影响及对策。六是积极助力中国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以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为样板,在进一步扩大深圳的世界影响力和吸引更多投资的基础上,助力其他有基础的沿海城市进行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

海洋基金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财务部)主任汪敏、海上丝路部副主任李艳,Smadja &Smadja 战略咨询公司董事长助理(北京)戈扬等参加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