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潘新春在京会见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主席、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罗杰·科恩伯格先生一行
日期:2024-01-30   来源: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   作者:本站原创
分享到:

2024年1月30日,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海洋基金会)潘新春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在京会见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World Laureates Association,以下简称WLA)主席、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罗杰·科恩伯格先生一行,双方就加强海洋领域的务实合作交换意见。

图为座谈现场

潘新春首先代表海洋基金会对罗杰·科恩伯格主席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海洋基金会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 “一带一路”建设、全球海洋治理、构建蓝色伙伴关系等重大问题,以中国政府、发展中国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等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了海上丝路蓝色经济行动、海洋国际交流对话行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行动、海洋青少年人才建设行动、海洋重大问题研究行动等“十大行动”,得到了联合国、各国政府、沿海省市高度肯定,取得了积极广泛影响,铸就了一支宏大的海洋力量。他指出,海洋基金会将在2024年举办系列大型活动,诚邀主席先生与WLA深度参与,开展务实交流合作,共同为海洋发展存在的重大问题提供科学解决方案。

罗杰·科恩伯格主席对潘新春和海洋基金会的邀请表示衷心感谢,高度赞扬了海洋基金会长期以来为海洋可持续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表示,WLA自2018年创立以来,肩负着推动世界基础科学发展、支持世界青年科学家成长与促进国际科学合作交流等3大重要使命。目前有180多位成员,其中有80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每年在上海举办“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正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合作与交流平台。他指出,海洋在未来人类生存与健康发展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WLA一直密切关注世界海洋事业发展,将创建“WLA海洋发展委员会”,囊括来自物理、化学、生物等领域的海洋专家,探索与海洋息息相关的基础科学,愿与海洋基金会共建海洋发展委员会,并在海洋青少年人才建设、海洋重大问题研究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WLA执行理事长、秘书长王侯,秘书长张蕾,常务副秘书长严旭兵,翻译袁帅;海洋基金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财务部)主任汪敏,海上丝路部项目主管李学峰参加座谈。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