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潘新春一行赴青岛调研
日期:2024-03-28   来源: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   作者:本站原创
分享到:

2024年3月25至26日,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海洋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潘新春一行围绕海洋基金会十大行动助力地方海洋高质量发展的相关问题赴青岛调研,走访了青岛市海洋发展局、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海洋大学等单位。在青岛市海洋发展局调研时,潘新春与孟庆胜局长就双方合作推动青岛海洋高质量发展相关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副局长孙云潭主持调研座谈会,他介绍了“青岛引领型现代海洋城市”建设情况以及在海洋经济、海洋科研、高新产业、生态保护、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认为青岛海洋工作的很多方面与海洋基金会的十大行动契合,希望双方开展更多合作。潘新春赞赏青岛海洋事业取得的亮眼成绩,认为“青岛引领型现代海洋城市”建设大有可为,海洋基金会积极支持。西海岸新区海洋局局长隋俊昌、党组书记张海波,青岛市海洋发展局海洋工业处处长张惠珺、服务业处处长王丛丛、科外处处长严竞,世界经济论坛北京代表处企业事务组负责人贾吟冬,世界经济论坛海洋行动议程中国项目负责人谢茜,海洋基金会生态资源部负责人程明远、业务主管刘治帅等参加座谈。

图为潘新春一行与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座谈会现场

在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调研时,潘新春一行和贾吟冬、谢茜参观了港区党建和文化馆、青岛港自动化码头,听取了在绿色港口和智慧港口建设中取得的丰硕成果,与青岛港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吴宇震、青岛港安全环保科技部副部长齐斌、青岛港自动化码头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峰,自然资源部北海局二级巡视员兼办公室主任柳凤林、发展研究院院长于文胜,青岛市海洋发展局海洋服务业处处长王丛丛、二级调研员程源等就港口智慧建设、绿色转型发展、文化建设引领等进行了广泛交流。

图为潘新春一行与青岛港座谈交流现场

潘新春表示,青岛港的建设发展凝聚了一代代港口人的聪明智慧和辛勤汗水,形成了独特的企业文化和劳模精神,在科学管理、科技创新、培养人才、党建工作、文化建设、人工智能、新能源利用等取得骄人成绩并走在前列,是新时代我国港口行业的一面鲜艳的旗帜。海洋基金会将利用自己的平台与渠道广泛宣传青岛港发展的理念和人文精神。

在中国海洋大学调研时,潘新春一行与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高艳、副秘书长张士洋,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修斌、副院长赵成国,教授马树华等围绕琉球海洋文化、海上丝绸之路海洋文化和中华海洋文化传播与讲好中国海洋故事等进行了广泛交流。同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牛德强、院长赵昕、副院长纪建悦、教授绍朋等就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随后,潘新春给研究生介绍了我国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