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第六届全国净滩公益活动特别策划┃碳路者分享┃忻皓
日期:2022-08-08   来源: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   作者:本站原创
分享到:

海洋是地球上最大的碳库
为我国蓝色经济可持续发展
提供了巨大的生态空间
净滩是保护海洋的方式之一
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第六届全国净滩公益活动
将于9月17日拉开帷幕
为了吸引更多人参与到保护海洋的行动中
助力蓝色碳汇,发展蓝色经济
全国净滩公益活动的志愿者们将现身说法
分享自己在保护海洋方面的经验、故事
蓝碳守护,有我参与!

为净滩做一点点贡献,也具有全球意义 ——忻皓

对海我是没有抵抗力的,我觉得有海的地方才有灵魂。我去过五大洲的海,见过各种颜色的海滩、各种颜色的海水。

海是有生命的。我曾抱怨家乡的东海总是浑浊,直到我看到一篇文章说是“卡布奇诺”的颜色,这才开始慢慢爱上这个水产丰饶的海。

我后来知道,水浑不是罪,人浑起来才是恶。

长大后,我在一些纪录片里看到人类乱扔的塑料破解成的色彩斑斓的碎片,被鸟妈妈当作美味喂给鸟宝宝,直到小鸟撑饱了胃却饿死。最终,一个海鸟胃中解剖出180多片塑料碎片,那个时候的我如此心痛。

后来,我把我看到的、了解到的,告诉更多的孩子们。我带着他们一起在每一片我们去过的海滩捡拾垃圾,从夏威夷到墨尔本,从加勒比海到地中海……他们需要知道,人类的行动彼此相连。

一次在迈阿密,当地的护水者告诉我们,巴拿马运河扩建让迈阿密以东的世界上保存最好的珊瑚礁惨遭破坏,这让我们都很意外!巴拿马运河与迈阿密如此遥远,为何还互相关联?

后来我才知道,因为运河扩建使得美国西海岸的物流不少从陆运改为海运,从而使迈阿密港扩建而影响到了珊瑚礁生态。这让我更加意识到,地球是命运共同体,人类是命运共同体,生态系统是命运共同体。

参加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主办的全国净滩公益活动已经有四个年头。每次净滩我还是会带着很多孩子们,他们需要知道,哪怕就是在家乡做的一点点净滩贡献,也具有重要的全球意义。

我相信,他们就是未来使者!在这美丽岸线上,我们能看到“碧海银滩,也是金山银山”,看到蓝碳经济已经起飞!

2022年9月17日,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第六届全国净滩公益活动”
将在全国沿海省市拉开帷幕。
我们诚挚地邀请您与我们一起行动起来,
清洁海洋垃圾,保护蓝碳资源,
为我国蓝色经济贡献积极力量,
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扫二维码 进行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