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海洋文化蓝皮书在福建发布
日期:2021-12-23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李文平
分享到:

12月16日,“海上福州”建设暨2021年度海洋文化蓝皮书发布会在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举行。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邱章泉、闽商文化研究院院长苏文菁等参加仪式。

仪式现场,《海洋文化蓝皮书·中国海洋文化发展报告(2021)》发布。该蓝皮书对海洋意识教育、海洋文化产业、海洋文化研究、海洋考古与舰船复原等中国海洋文化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就海洋史研究、邮轮业和涉海影像创作展开了分析,专稿记录了“送王船”中马联合申遗成功、“长江”舰复造等2020年海洋文化领域发生的大事。

邱章泉表示,福建是海洋大省,海洋文化源远流长。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将支持推动海洋文化蓝皮书这一智库平台建设,为福建建设海洋强省贡献力量。

据悉,《海洋文化蓝皮书·中国海洋文化发展报告》已连续2年出版,为认识、梳理当代中国海洋文化发展历程提供了宝贵素材,是海洋工作者和海洋文化爱好者的重要参考书。